因为这病一旦发作,就是神仙也难救,过去没有办法,现在呢只有在被疯狗咬了之后,二十四小时内就注射狂犬病疫苗,才有得救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在农村地区,很多人被狗咬了之后,都没有打疫苗的,毕竟现在大家都还不富裕,也舍不得花那么多钱打疫苗,再一个大家都有一个侥幸的心理,认为不会中招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发现被狗咬之后,也没有什么事,就不知道狂犬病是有潜伏期的,有些长达几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等病发作的时候,什么都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狂犬病发作也是分为几个阶段的,首先就是早期,没有兴奋的状态,只是会像感冒一样,有低热、食欲不振、恶心、头痛、倦怠、周身不适这些症状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医生都会拿病人当感冒治,可是发现根本没有效果,这时候病人很快就出现恐惧不安,对声、光、风、痛等较敏感,并有喉咙紧缩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中期,这时候病人就开始兴奋起来了,而且是高度的兴奋,出现极度恐怖、恐水、怕风甚至不停的流汗,流口水,就跟狗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时候它的攻击性也是很强的,到了晚期以后,因为身体受损,所以患者便安静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般来说,发作起来以后,也就是十来天的时间病人就会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很明显这个病人处于发病的中后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